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美国小麦期货3月3日高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2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预计美国小麦期货3日开盘上涨,因天气预报称美国大平原地区严重的干旱将持续,引发交易商担忧美国优质小麦的供应。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预计美国小麦期货3日开盘走高,因预测不利的干旱天气将继续威胁美国大平原的作物生长。

  交易商预测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软红冬小麦合约开盘将上涨2至5美分。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跃升6美分,或0.7%,报于8.17 1/4美元/蒲式耳。

  交易商表示,由于美国大平原的中西部和西南部自2010年秋季硬红冬小麦播种以来天气一直过于干旱,糟糕的天气条件应当支持期货价格。据天气预报机构Telvent DTN称,未来10天预计干旱和强风将袭击该地区的作物。

  在需求上升和优质小麦供应吃紧带动下,小麦期货2月份触及2年半新高后,交易商对潜在的生产问题感到紧张。随后期货价格回调了大约12%。

  经纪公司全球商品分析和咨询公司(Global Commodity Analytics &Consulting)总裁Mike Zuzolo表示,“我认为小麦的天气问题开始获得关注。”

  小麦用户特别担忧硬红冬小麦面临的威胁,因为糟糕的天气缩紧了全球供应。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也被视为优质小麦最后的供应国。

  长期天气预报没有为大平原地区的农户提供太多希望。AccuWeather.com领导者Paul Pastelok表示,他担忧2011年春季严重的干旱形势将蔓延和恶化。

  其他消息方面,交易商正在消化美国每周小麦出口销量为650,900吨的消息,这一销量低于交易商预测的70万至135万吨。在近期价格回调后,交易商一直预期销量将强劲,部分交易商表示该业务令人失望。尽管如此,风险管理公司FCStone仍认为这个销量“稳健”。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