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2月ISM服务业指数创5年多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服务业报告显示,2月份服务业的增速环比小幅上涨,相关指数创下了5年多来新高,同时超出市场预期。

  ISM指出,2月的全国服务业指数为59.7点,超过1月的59.4点。59.7点高于接受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9.5点。ISM服务业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处于增长而不是萎缩状态。59.7点创下了2005年8月以来新高。

  ISM服务业指数的子指数中,雇佣指数增至55.6点,超过1月的54.5点,创下2006年4月以来之最。今天雇佣子指数的增长与本周稍早时ISM制造业指数的增长是基本一致的。ISM制造业指数表明,美国制造企业雇佣意愿的提升幅度是过去数十年来最高的。

  多伦多道明银行证券公司驻纽约的首席经济学家、汇率分析主管格林(Eric Green)表示:“我们已开始看到,在劳动力市场方面服务业的雇佣意愿正在逐步赶上制造业,小型企业的也已开始加速增长,虽然此前服务和制造小企业的雇佣意愿都处于滞后状态。以上因素都表明,美国整体的就业创造步伐将加快。”

  2月的支付价格子指数增至73.3点,超过1月的72.1点,前者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新订单指数由64.9点降至64.4点。(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