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下乡老品15日起停止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淡蓝色新标识本月启用

  家电下乡老品15日起停止销售

  本报讯(记者杨菁 通讯员成劲 谭欢)15日以后,市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要认准新的标志。昨日,记者从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了解到,本月,厂家的2011年“家电下乡”新品正陆续上市,其标识卡从淡紫色全部换成淡蓝色。

  据了解,去年11月,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联合公布2011年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项目招标结果,家电下乡产品中标企业有所调整。为区别于前一批中标产品,保证家电下乡政策的规范化运行,商务部将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统一从淡紫色调整为淡蓝色。

  同时,商务部规定,对于销售有效期截至2011年的含淡紫色标识卡的家电下乡老品,其销售录入有效期的截止日期为2011年3月15日,老品补贴结算有效期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之前已购买产品,尚未领取补贴的市民应尽快领取补贴。

  截止2月15日,全市家电下乡的备案网点达927个,销售额9.5亿多元,已兑现资金8400万多元,补贴率为90%,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42万多台,其中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等传统家电的销售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