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疑似遭遇乌龙指 长江证券最后一秒暴挫逾6%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昨日,长江证券收盘离奇暴跌,一笔罕见的88554手大单(逾1.06亿元)将股价直线打掉逾6%。

  疑似遭遇“乌龙指”

  纵观长江证券全天走势,当天下午14:57收盘撮合成交之前,该股走势波澜不惊。在临近尾盘大盘下跌过程中,甚至出现明显的大单吃货护盘现象,但在最后数据进入撮合成交的3分钟之内,该股价格狂泻6%,从最后公布的三分钟成交数量来看,成交量高达88554手,成交金额按照收盘价格计算逾1.06亿元。

  三分钟内,逾亿元资金抛售,显然不是一般人能为。此笔交易又在普通投资者不能看到股价变化的最后三分钟撮合成交期间完成,让很多持股的投资者难以接受,疑似遭遇“乌龙指”。

  据悉,股票中的“乌龙指”是指股票交易员、操盘手、股民等在交易的时候,不小心敲错了价格、数量、买卖方向等事件的统称。世界上最大的乌龙指事件当属“12·8乌龙事件”,2005年12月8日上午,日本瑞穗证券公司的一位交易员错误地将客户的“以61万日元卖出1股J-COM公司股票”指令打为“以每股1日元卖出61万股J-COM公司股票”,该事件使瑞穗损失惨重。

  不排除有人故意所为

  周四,长江证券收盘12.00元,跌幅8.47%,已经跌破本次增发价格12.67元/股。

  泽晖投资研究总监杨建认为,长江证券尾盘资金出逃,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通过增发买入还不如在二级市场买入方便和便宜;另一方面,长江证券还将因增发而停牌数日,资金担心会因行情不好而引发的复牌大幅补跌的情况,因此选择套现避险。

  另外也有一些人士猜测,“不排除有人故意所为”。根据公开披露信息,海欣股份的子公司天马股份经营亏损,今年1月27日海欣股份董事会授意其经营班子按照不低于12元的价格出售2000万股长江证券,但是长江证券3月4日将进行增发配股缴款,增发价格12.67元。据估算,长江证券增发,海欣股份本次要拿出5个亿出来参与增发,但海欣根本没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