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调控下投机投资行为受抑制 境外楼盘借机来穗抢投资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记者 张金娜

  “限购令”已席卷中国多个城市,目前全国有20多个城市也开始落实“新国八条”细则。在严厉的宏调背景下,有境外楼盘就瞄准中国投资客这块大蛋糕,借机进入中国市场挖客。近日,新加坡某楼盘在广州举行楼盘推介会,有意将国内过剩的房地产投资基金引向新加坡市场。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境外楼盘看好中国投资客的实力,以后来华做投资宣传的楼盘也会逐渐增多,境外楼盘虽然不限购不限贷,但是投资境外楼盘风险过大,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

  新加坡楼盘到广州推销

  上周,新加坡某家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来到广州,宣传其位于新加坡的住宅盘,这是该集团首次到内地推销,旨在将中国过剩的房地产投资资金引向新加坡市场。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加坡已成为国际置业人士的投资首选目的地,尤其是中国买家在当地投资需求上升明显。这次特地到中国内地推出住宅项目,就是为了满足中国内地买家的海外购房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在内地的平均销售价格预计为2万新加坡元/平方米(约合人民币10万元/平方米)。该集团将为买家提供在新加坡投资、移民的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方面的信息,便于投资者作出选择。

  此外,据了解去年年底也有不少香港开发商带项目前来广州做宣传,其中不乏一些香港豪宅项目。

  与此同时,近段时间,内地客户积极前往香港购楼的现象也非常频繁。据某媒体实地探访香港楼市后表示,香港在售的珍稀一线海景豪宅市场中,不乏内地购房者的身影,投资目标直指高端豪宅,出手毫不犹豫。据香港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下半年以来,内地买家购置香港豪宅的份额占据交易宗数的26.9%以及交易金额的28.8%,较同期有较大增长。

  境外投资 风险大弊端多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限购政策在全国二三线城市全面铺开,中国内地部分投资客可能将资金投向境外楼市。不过,投资客不可贸然进入完全陌生的境外房地产市场。

  “尤其是内地投资客缺乏对境外房屋交易手续、税费、房屋产权、房贷规定及市场情况的了解,更是切忌匆忙入市,否则可能会面临法律盲点和投资失误的双重风险。”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不要以为一些境外的房子价格很便宜,其实房屋交易的税费很高。

  维森置业董事长张维伦表示,内地投资客在境外置业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实际上人民币不断升值,而不少境外物业却是升值幅度不大,可能面临投资回报率小还要支付高额物业税等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