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沉舟侧畔千帆过 病树前头万木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雅士利吴迪年做客新华网表示对未来国产奶粉有信心

  3月1日下午,雅士利集团副总裁吴迪年做客新华网,就近期婴幼儿奶粉质量安全等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就好奶粉是如何炼成的问题,吴迪年表示雅士利严把六道关口炼成好奶粉,依次是第一、采集优质的奶源,加之严格奶源管理;第二、采用国际先进生产设备进行生产,加之优秀敏锐的人才;第三、严格的过程品质管理,严谨检测制度和先进完善的检测设备;第四、采用全面合理的营养安全配方进行生产;第五、保证从奶源到生产、检测到流通的整个供应链科学的管理,保证产品的日期新鲜度。加上政府不定期的抽查,要过六道关。

  目前,雅士利有四个生产基地,分别在广州、潮州、山西和黑龙江。拥有6个化验室,每个化验室投资两千万以上,目前有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其中有两个已经通过国家实验室的认证,检测水平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为了要产品有独特性,雅士利成立具有国际背景的公正监督机构,有国内外6名知名专家组成的质量安全委员会,对品质管理进行监管,使公司的品质管理紧跟国际一流的水平。

  从相关报道比如我国港澳地区出现的内地游客抢购奶粉潮来看,消费者对内地奶粉似乎信心不高。那内地奶粉品质到底如何?吴迪年说:“经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内地的奶粉和其他地区是没有差别的。”并指出:严格的监管力度,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和监督,品牌集中在大型的乳品企业,行业更有人控管,行业的磨难可以快速提升整个行业的成长。现在执行的标准跟国际标准是一样的。

  就最近有相关报道提及,市场上奶粉的销量,国产品牌只占三成,七成消费者不会选择国产奶粉的问题,吴迪年认为此说法是一种误导。据调查,国产奶粉的销量占比是53.3%,在24个省当中,雅士利等大型国产奶粉的企业已经担负着五成以上的中国宝贝的喂养任务。

  吴迪年认为中国应该有自己的民族品牌,国内大型奶粉企业唯有用过硬的质量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并表示时间是可以证明一切的。针对近来国家制定了新的行业标准,可能引发国内乳品企业的大洗牌。吴总认为淘汰一些不规范的小企业,这样使国内奶粉制造行业更加干净。行业的洗牌是国家坚持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一个必然结果。

  最后,吴迪年还就如何让消费者选择好奶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雅士利用良心和品德来制造品质,用心维护品牌,一定不会辜负广大消费者对雅士利的重托。他还引用古诗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表达对未来国产奶粉的信心和乐观。(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