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一体化产业链内蒙君正连获机构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 ○编辑 杨晓坤

  昨日大盘继续盘整,盘中热点轮动,多家机构现身龙虎榜,被增持的个股也较多,显示机构对后市的看好。其中次新股内蒙君正,自上市短短8天以来,连续获机构增持。有券商报告认为,市场看好公司的一体化产业链,加上内蒙地区的资源优势,其成长性值得期待。龙虎榜显示,内蒙君正自上市交易以来,连续现身龙虎榜并被机构增持,昨日再被机构净买入。

  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内蒙君正昨日被三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434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94%;被一家卖出机构合计净卖出292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33%。而此前,机构在2月23日、2月24日、2月28日持续买入该股1031万元、2570万元和2169万元。另有多只个股昨日被机构增持,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珠海中富被三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772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1.87%。凯美特气昨日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59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7.58%;被一家卖出机构合计净卖出42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03%。江特电机昨日被两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4534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8.33%

  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在昨日回调中继续积极建仓内蒙君正,主要在于看好公司拥有的一体化产业链。内蒙地区凭借资源优势定位国家战略能源基地,“十二五”期间建设“国家能源化工基地”,重点发展煤炭就地转化项目。内蒙君正建成“煤-电-氯碱化工”和“煤-电-特色冶金”一体化产业链,是内蒙地区能源转化及一体化综合利用标杆性企业,在内蒙地区建设“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完成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内蒙君正拥有上游煤炭、石灰石资源。石灰石资源量1亿吨,煤炭资源储量28亿吨以上,2011年煤炭开始贡献业绩。未来,随着内蒙地区新一轮煤炭资源整合,预计公司可能获得配套上游煤炭资源的机会。依托内蒙地区资源禀赋建设一体化产业链,在内蒙地区煤炭资源整合中存在获取资源的预期;同时,油价上涨将推高PVC产品价格,公司业绩弹性突出且存在超预期可能。

  除此之外,昨日上榜的还有山煤国际、巨化股份、江铃汽车等个股。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山煤国际昨日被三家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1.3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3.66%。巨化股份被一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1315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88%;被两家机构合计净卖出328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71%。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江铃汽车昨日被五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544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5.20%;被四家机构合计净卖出558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