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产品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开市场:昨日央行发行的10亿元3月期央票,收益率为2.6314%,较上期微升。同时,央行昨日进行了400亿元的正回购,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030亿元。

  银行间债市:昨日银行间债市收益率短端下行显著,中长端则小幅调整。资金面也继续宽松。值得注意的是,7天回购利率昨日大幅下跌了52个基点,又回至2.50%以下。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公开市场操作又加大了市场对再提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昨日跌多涨少,但维持了三个交易日的格局略有改变。1年Shibor利率终于扭头向下,下跌了0.46个基点至4.6238%,但3月以下各Shibor利率则继续下行。至此,3月Shibor品种和1年Shibor品种“倒挂”现象终于消失。6月和9月Shibor利率涨幅也有所收敛,分别微涨0.17个基点和0.26个基点。

  交易所债市:上证国债指数微跌,而信用产品走强。沪企债指数和公司债指数则双双飘红,沪企债指数缩量上涨了0.04%,收于143.92点,成交5.62亿;而沪公司债指数则上行了0.03%,收于127.69点,成交2.40亿。地产公司债成交活跃态势延续,09富力债、09金丰债、10银鸽债成交居前。可转债市场上,昨日交易的15只各券跌多涨少。受正股涨停带动,海运转债继续领涨,昨收于125.50元,盘中创下127.38元的历史新高。交易所回购市场上,周四1天回购大涨了143.64%,收于2.68%,成交368.11亿;而7天回购利率则下跌了2.44%,收于2.00%,成交100.69亿。(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