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下周一起早盘开市提前至与A股同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港交所昨日宣布,相关市场模拟测试已全部完成且测试结果正面,下周一(3月7日)起港股早盘开市时间将按原计划提前至与A股同步。

  由3月7日起,港交所旗下证券市场早盘交易时段将由目前执行的上午10点至12点30分调整为上午9点30分至12点;午盘交易时段则由当前的14点30分至16点调整为13点30分至16点。全天交易时间由当前的4小时延长至5小时。

  港交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以及证券与衍生产品两个市场的竞价交易时段也将于同日起提前开始。衍生品市场的早盘交易时段将由当前的9点45分至12点30分调整至9点15分至12点,午盘交易时段将由当前的14点30分至16点15分调整为13点30分至16点15分。证券市场的竞价时段由当前的9点30分提前至9点,衍生品市场的竞价时段则由当前的9点15分提前至8点45分。

  为配合上述变更,上市发行人在披露易网站刊发《上市规则》相关公告的时间也将随之更改。从3月7日起,在一般交易日,早上刊发公告时段将由现行的6点至9点调整为6点至8点30分,午休期间的刊发公告时段则调整为中午12点至下午13点。晚上的刊登时段则维持不变,即下午16点15分至23点。

  以上仅是港交所延长交易时间计划的第一阶段,从2012年3月5日起,港交所旗下证券市场的午盘交易时段将进一步调整为13点至16点,早盘交易时段不变,全天交易时间延长至5.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