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套现2.52亿元环比降六成中小板董监高减持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伴随着2月份大盘反弹,中小板公司董监高及相关人员的减持总规模减少至2.52亿元,较1月份6.25亿元下降六成。与此同时,增持规模则出现爆发,金额达1.30亿元,不过,这主要是受洋河股份当月被两董事大举增持1.29亿元的影响。

  记者对深交所公布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的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董监高大举减持中小板公司股票套现超过25.00亿元后,新年以来董监高对中小板的减持出现了明显的回落。1月份,减持金额合计约6.25亿元,2月份则更进一步下降至2.52亿元。

  与此同时,增持金额增则出现稳步上升,12月增持金额仅约276.00万元,1月份大幅上升至978.94万元,2月份更出现爆发突破亿元,达到1.28亿元。但从被增持的公司家数上看,则并未出现增加。12月有26家中小板公司被董监高等人增持,1月有24家公司被增持,而2月则仅有15家。

  具体来看,2月份共出现了66笔董监高及相关人士对中小板公司的减持交易,涉及31家公司。从减持金额排名看,被减持力度最大的是广陆数测。2月11日广陆数测被董事长彭朋于大宗交易平台减持410万股,成交均价13.28元,套现金额约5445万元。

  此外,当月被减持金额超过千万元的还有6家公司,依次为:南洋股份,2位董事合计减持234万股,套现约4537万元;特尔佳,合计被3位董监高管人事减持208万股,合计套现3276万元;宁波银行,被2位高管减持131万股,套现1682万元;此外,皖通科技、国统股份、同洲电子被减持的金额大约都在1500万元上下。

  增持方面,洋河股份成为当月亮点。2月份合计供有15家公司被增持,但在增持总额1.30亿元中,洋河股份一家就占到了99%。作为目前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2月17日,洋河股份被2名高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增持了59.15万股,成交均价217.8元,合计金额高达1.29亿元,显示其对洋河股份的前景相当看好,而这两笔数额巨大的增持交易也可能创出高管增持金额纪录。除洋河股份外,上月被董监高增持超过10万元公司还有2家,分别为:银轮股份被一名董事增持37.53万元;横店东磁被一名董事增持11.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