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凯生:顺应经济转型 工行调经营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宛霞 发自 北京

  昨天下午,工行行长杨凯生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式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工商银行对信贷规模的管理采取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而非简单下达某个额度的限制。此外,他还表示,工行已顺应整个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要求,调整内部的信贷结构,并对房地产开发贷款进行控制。

  在被问到今年如何控制信贷规模时,杨凯生说,今年中央银行对信贷规模的管理采用了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它并不是简单的下达一个额度,希望能够控制全社会的融资总量。其次,中央银行对商业银行采用的是差额准备金的办法调控商业银行的经营行为,“这是创新,管理模式的创新,对于保持宏观经济的稳定、控制CPI的增长都是有益的。”

  工商银行未来的职责既要支持、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更要顺应这个转变,调整自己的经营模式。此外,杨凯生还表示,要增加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是工商银行发展方式转型的要求。在谈到今年工行的信贷结构时,杨凯生说,工行的信贷结构也会不断地发展,这也是经济发展的要求,比如说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要增加,这是我们发展方式转型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