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股东参与增发 中航三鑫做大特种玻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牟璇

  去年以来,中航三鑫(002163,前收盘价19.74元)开始全面拓展特种玻璃行业,今年以来扩张步伐有愈渐加快的趋势。今日(3月4日),公司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0.75亿元投资太阳能特种玻璃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大股东认购1875万股

  中航三鑫公告显示,公司拟向包括实际控制人通飞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5亿股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16.54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75亿元。

  中航三鑫此次增发获得了公司实际控制人通飞公司的支持,通飞公司表示将认购中航三鑫此次定向增发股票中不低于15%的股票,按非公开发行上限1.25亿股来算,大股东约认购公司1875万股增发股份,涉及资金约3.10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特种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特种玻璃生产线配套和特种玻璃研发两项目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长江证券:特玻业务渐入正轨

  公告显示,中航三鑫拟使用4.52亿元投入600t/d航空和太阳能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航空玻璃50万重量箱,太阳能超白玻璃293万重量箱,年均利润总额为1.58亿元。

  500t/d全氧燃烧超白压延太阳能玻璃及深加工项目投资5.5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00t/d熔窑熔化能力,年产玻璃1500万平方米的产能规模,其中超白压延玻璃原片800万平方米,超白压延钢化玻璃700万平方米。达产后年均利润总额为1.28亿元。

  350t/d航空仪表及电子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投入资金3.41亿元,达产后年均利润总额8359.63万元。募集资金中1.70亿元用于海南太阳能玻璃加工项目,达产后年均利润总额为5037.9万元。

  与此同时,中航三鑫还将建设特种玻璃生产线配套及研发项目,其中1.97亿用于12MW玻璃熔窑烟气余热发电站项目以及海南特玻研发中心。剩余3.6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扩大公司特种玻璃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和产品质量的提高。

  2月28日,中航三鑫发布业绩快报,公司实现净利润6550.40万元,同比增长74.11%,对应每股收益0.16元,长江证券表示公司特玻业务已逐步步入正轨,特玻新贵已初现峥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