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克哈特:美联储最佳选择是继续执行QE2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理事、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3日)表示,美国经济复依旧乏力,美联储最好的选择是继续执行6000亿美元国债收购计划。

  洛克哈特今天在演讲中称,“我不认为当前的形势能够决定应该中止计划或者缩小计划规模,尤其该计划已经接近尾声。经济恢复仍然十分软弱,继续进行债券购买计划能够继续帮助改善经济情况。”

  同时,他还表示,并不认为当前正在接近尾声的债券购买计划能够取得过多成效。重要的是美联储与市场之间的交流。

  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将于6月份到期。随着美国经济动力的逐渐恢复,同时全球范围内食物和能源价格上涨,因此产生了关于美联储是否将按计划完成债券购买计划的疑问。

  洛克哈特称,目前的通胀水平处于合理区间,并且正在向着美联储的预想程度发展。但是这其中存在着正在加剧的担忧,那就是实际通胀情况可能会发展到超出预期。

  洛克哈特表示,他当前正在密切关注通胀预期,应该谨慎行事,因为现在的通胀预期可能会成为以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