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下周一与A股同步开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钱杰

  3月7日(下星期一)起,香港股票市场将与内地A股市场同时开市。

  香港交易所3月3日公告称,将于3月7日起在旗下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实施之前宣布的延长交易时间第一阶段计划,即交易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 时及下午1时30分至4时。港交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以及证券与衍生产品两个市场的竞价交易时段亦于7日起提前开始。

  为了提高港交所的国际竞争力,港交所董事会去年11月通过了延长港股交易时段的建议。延长交易时段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为2011年3月7日起,上午开市时间与 A股相同,从10时改为9时30分,中午12时收市,下午1点30分开市,到下午四时收市,交易时段由4小时延长至5小时;第二阶段为2012年3月5日起,下午开市时间将进一步提前至下午1时,将交易时段延长至5小时30分钟。

  今年2月中旬,港交所已经为交易所参与者及信息供货商举行了一系列市场模拟测试,测试结果反映良好。(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