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统封基半数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菁菁

  沪深基金指数3日双双冲高回落,以小阳线报收。沪基指收于4681.21点,上涨0.15%;深基指收于5948.92点,上涨0.10%。两市共成交1644万手,成交金额为23.63亿元。

  传统封闭式基金中,13只上涨、3只持平、10只下跌。其中,基金鸿阳上涨1.07%,再度领涨封基。创新型封基中,5只上涨、4只持平、21只下跌。其中,国泰估值进取下跌2.18%,跌幅最大,申万巴黎深成进取、银华锐进等4只跌幅超过1%,跌幅较大,其余涨跌幅均不足1%。

  LOF场内交易方面,17只上涨、3只持平、31只下跌。其中,中欧中小盘、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分别上涨1.72%、1.62%,涨幅居前。

  ETF方面,9只上涨、2只持平、9只下跌。其中,海富通上证周期ETF上涨0.86%,涨幅最大;华夏中小板ETF跌幅最大,下跌1.73%。(李菁菁)

  华安旗下基金表现突出

  徐国杰

  晨星(中国)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宝利、华安动态灵活、华安创新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均取得正回报,回报率分别达到4.46%、 4.18%、3.48%,在72只混合型基金中分别位列第1、第2和第4位。这不仅跑赢了同类产品,也跑赢今年以来市场约2.8%的涨幅。

  得益于提前布局和灵活的操作策略,市场震荡之时,华安旗下的产品表现突出。

  华安宝利基金经理陆从珍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而且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在促经济转型的政策导向下,新兴产业等会受到实质性的扶持,机会也相对多。(徐国杰)

  国投瑞银韩海平:

  目前是配置债券资产较好时点

  江沂

  对于加息周期中发行债券基金是否适合,如何把握建仓时点,国投瑞银基金固定收益副总监韩海平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无法每次都非常准确地踏准最好的时点,只能尽量基于相对准确的预期进行前瞻性布局。目前CPI已处于较高的水平,且今后CPI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未来加息的可能性会有,但强度应该不会太大,已是配置债券资产较好的时点。而双债增利基金自发行结束后有3个月建仓期,即至6月底左右,届时股市和债市可能均会发生较大变化,可以利用建仓期做好积极应对的准备,以此分享市场变化带来的收益。(江沂)

  货基或成资金避风港

  李良

  进入兔年以来,受紧缩政策的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水平抬升明显,货币市场基金随之受益显著。正在发行中的信诚货币市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曾丽琼表示,在当前股票市场弱市震荡和货币政策从紧的市况下,投资者在资产配置中持有一定比例的货币基金,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目前局势不明朗时,投资者可以通过暂时潜伏货币基金,为手中的现金寻找一个临时避风港。一方面,可以持币观望,等待市场形势明朗,再转换成其它的理财产品;另一方面,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以备不时之需,并且有机会获取一定的收益。(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