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券卖出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沪深交易所信息显示,3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20059.27万元,带动沪深A股融资融券余额上升至169.18亿元,与此同时融券卖出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3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为12.96亿元,偿还额为10.95亿元,最终当日融资余额净增加逾2亿元。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融资市场的买入额和偿还额均同步放大,从2月下旬的10亿元和8亿元,逐步增加至目前的12亿元和10亿元以上。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反弹的深入,投资者的参与热情逐步升温,融券市场的交易量也出现了大幅的增加。

  当然,近几日大盘出现震荡回调给融券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从2月24日以来,融券余额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上升,3月2日融券卖出量为326.34万股,这一数据是自融资融券市场推出以来的新高,较2月同期放大了近四倍。

  就个股来看,3月2日共有86只股票被融资买入,剔除融资偿还额后,紫金矿业、特变电工和西山煤电融资余额相对前一交易日分别净增加4314.27万元、2226.50万元和1942.72万元,成为当日融资余额增加明显的股票。

  另外,剔除融资偿还额后,贵州茅台、中信证券和金风科技的融资余额分别相对前一个交易日净减少3175.25万元、3086.62万元和1029.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