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OT玉米期货3月3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CBOT玉米期货3日收盘上涨,因美国2月24日当周出口销量高于预期表明需求仍强劲,但预计日本和墨西哥将限制采购量。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CBOT玉米期货3日收盘上涨,因每周出口销售连续第5周超过100万吨表明需求依然强劲。

  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玉米期货收涨2.1%,收报于7.36 3/4美元/蒲式耳。

  强劲的、120万吨的每周出口销售推助玉米期货3日走高。日本和墨西哥占总销量的近80%。

  在2月份大规模采购活动推动价格上扬至2008年年中以来最高水平后,预计日本和墨西哥将抑制他们对美国玉米的采购量。

  分析师表示,上述两国在2月份一直是玉米的主要买家,因担忧供应吃紧加大采购力度后,可能将库存建立至一个合理的水平。需求减少可能会打压玉米期货,该品种期货本周触及了32个月新高。

  ebottrading.com资深分析师克莱斯特(John Kleist)表示,“鉴于上述两国一直是主要的进口国,他们的领导角色可能开始消退,因为他们已经进行了较大规模的采购。”

  因担忧玉米价格上涨和库存吃紧,近期日本加大了采购力度,理由是其发现自己处于“恐慌形势”。由于需求强劲和2010年秋季收成令人失望,美国玉米的库存预计处于15年低点。

  克莱斯特称,“由于怀着上述想法,日本做出了他们认为有先见之明的事情,称让我们现在就采购,不管价格如何。他预计日本可能采购了足够的玉米以令官员感到安心,确保从美国种植季节到进入初夏无供应之虞。”

  在2月初的一场霜冻冻死了该国北部地区的玉米后,墨西哥亦加紧采购玉米。墨西哥官员25日当周表示,重新种植将恢复霜冻损失的400万吨玉米的大部分,这可能会帮助其减少从美国的采购。

  Benson Quinn Commodities表示,事际上,需求回落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除非玉米市场经历一次抛售。美国2月24日当周对墨西哥的出口销量为381,200吨,较一周前的676,900吨下降;而美国对日本的出口销量为578,900吨,较一周前的468,400吨上升。

  在其他市场,CBOT 5月乙醇期货收涨2.8美分,或1.1%,收报于2.613美元/加仑。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