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证监局局长江连海:积极稳妥推出期权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监管局局长江连海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最关注的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建立,广义的资本市场体系也应该包括期货市场,但是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很快,却没有期权交易,因此他这次递交的议案就是《积极稳妥推出期权交易,不断完善期货市场体系》。

  江连海表示,国际上成熟的资本市场中,期权市场占半壁江山,对期货市场是补充完善和纠正。而我国期货市场发展很快,却没有期权交易,因此有必要研究推出期权交易,使之成为防范风险的更灵活的工具。他认为,现在基本具备研究推出期权交易的条件,但是具体操作还需要2至3年才能推出。

  另外,对于风险较大的中远期市场,江连海认为,应该取消远期市场,只保留远期交易。此外,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方面,他认为,股市和债市应该齐头并进,而加快发展场外市场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