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交股份争取上半年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

  中交股份争取上半年A股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中交集团董事长 周纪昌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交集团重组中房集团已基本完成,重组后的中房集团将于3月6日挂牌。而中交股份的A股上市计划也在推进中,争取上半年完成。

  周纪昌表示,因为内部情况复杂,中房集团下属两家上市公司ST中房和ST重实相关资产处理还未完成。目前地产业务放在集团层面,未来会考虑整体上市事宜。

  周纪昌认为,未来保障性住房预计会有不小的需求规模,中交集团也将积极参与其中。他表示,除保障房外,二三线城市总体开发也是将来的一个增量,目前推进情况也比较顺利。

  去年底,中交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路桥建设发布公告称,母公司中交股份拟以换股方式将其吸收合并。对于此次回归A股,周纪昌表示希望能在上半年完成,“因为过了6月份,相关材料就要重新整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