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三鑫募资20.7亿继续加码特种玻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文

  在特种玻璃项目上,中航三鑫(002163)看来是兴致正浓:继3月1日宣布拟投资35亿元在安徽凤阳硅工业园区投资建设中航三鑫(凤阳)特玻生产基地后,公司今日发布定向增发预案,决定募资不超过20.7亿元,围绕太阳能玻璃、航空玻璃、电子玻璃等高端特种玻璃进行项目投资,实施地点位于海南省。

  据悉,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25亿股。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通飞公司认购比例不低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5%。发行价格不低于16.5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7亿元。

  中航三鑫此次募投的项目包括:600t/d航空和太阳能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500t/d全氧燃烧超白压延太阳能玻璃及深加工项目;350t/d航空仪表及电子浮法玻璃生产线项目;海南太阳能玻璃加工项目;12MW玻璃熔窑烟气余热发电站项目;特种玻璃技术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上述募投项目均以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将由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对中航特玻增资实施。

  募投项目生产的特种玻璃产品主要有三类:第一类是光伏级超白玻璃,即太阳能玻璃;第二类是航空玻璃,应用于航空、高速列车等领域;第三类是航空仪表及电子浮法玻璃,主要应用于航空与通用仪器仪表、汽车前挡玻璃、电子液晶显示片、太阳能热利用等领域。

  资料显示,2009年,中航三鑫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9.3亿元,收购了福耀海南浮法玻璃有限公司相关资产,并引进美国PPG公司的先进技术,公司得以进入到特种玻璃生产领域。中航三鑫表示,在此前基础上,随着本次发行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在国内特种玻璃行业的5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包括全氧燃烧工艺、在线TCO镀膜工艺、TCO光伏玻璃产品、航空玻璃产品、四条线12兆瓦余热发电。

  中航三鑫表示,中航特玻是海南省光伏产业生产基地的原材料配套生产基地,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产业配套优势将有助于此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募投项目建成后,将会扩大公司特种玻璃的生产规模,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以及产品质量和工艺技术水平的提高。并最终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特种玻璃行业的市场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