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实达集团1元购入房产公司26%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1元钱,就买下了地产公司26.2%的股权。实达集团(600734)今日公告,鉴于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现持有长春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3.8%股权,为争取公司利益最大化,增强长春融创对长春嘉盛的经营控制力,实达集团将购买长春嘉盛另26.2%的股权。

  具体方式为,长春融创购买长春中创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其中刘淑红持有60%、张宁持有40%),购买价格为1元。中创投资主要资产为持有长春嘉盛 26.2%的股权。公告介绍,中创投资成立于2010年3月5日,注册于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刘淑红,主营实业投资。

  经长春融创和刘淑红、张宁协商确定,该项股权购买价格为1元。而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2010年11月30日,中创投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476.67万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0.63万元,减值额为-477.31万元,减值率为100.13%。公告披露,之所以被评估单位资产评估结果与账面值相比,减值477.31万元,主要原因为中创投资持有的长春嘉盛26.2%的股权收购成本较高,经评估长春嘉盛于评估基准日所有者权益价值低于收购成本,故评估减值。

  此次交易完成后,长春融创合并持有长春嘉盛90%的股权。据了解,目前长春嘉盛主要开发长春净月上城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8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产品以高端低密度住宅为主,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计划2011年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