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特迅行业利好刺激快速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杜晓珀

  奥特迅(002227)

  异动表现:国家电网公司3月2日宣布,2011年我国坚强智能电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将在示范工程、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新能源接纳、居民智能用电等方面大力推进。以推动电动汽车应用为例,国家电网今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在目前基础上增长7倍。受此消息影响,作为全国首批建设充电站的企业,奥特迅 (002227)开盘后迅速上封涨停板。

  点评:奥特迅是我国直流操作电源细分行业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生产规模及市场份额连续多年居国内同行业首位。主要产品是微机控制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电力专用UPS电源与电力专用逆变电源系统、电力用直流和交流一体化不间断电源设备等三大主营成套产品,产品已应用于全国4000多个变电站和发电厂,公司的微机控制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销售规模连续多年名列同行业第一。

  2009年微机控制高频开关直流电源系统通过技术改造,已可运用于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公司作为主要制造商参与了深圳建设的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桩)竣工投运仪式,为该充电站提供充电柜及充电桩。奥特迅在大功率充电模块、蓄电池运行管理等技术方面全国领先,与南网、国网存在长期合作,是全国首批建设充电站的企业,公司将在充电桩市场占据25%以上的市场份额。

  为适应电动汽车发展要求,国家电网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充换电站2351座,充电桩22万个,初步建成覆盖公司经营区域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国家电网今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将在目前基础上增长7倍,加之智能变电站的大规模投资,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将带来直接利好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该股跳空高开,突破前期整理平台及半年线压制,预期短期内还有上冲动能,投资者可在继续冲高时考虑逢高降低仓位,待股价回抽半年线确认时再做重新介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