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遭“踢馆” 收盘诡异秒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罗峰

  长江证券(000783)公开增发前夕大跌8.47%,收盘价被拉至增发价之下,而这是由收盘集合竞价导致的意外“秒跌”。

  长江证券今日停牌,就公开增发不超过6亿股展开申购。昨日为增发前的股权登记日,长江证券原本股价全日运行在增发价12.67元以上,尾盘集合竞价风云突变,收盘价从前一笔成交的12.75元跌至12元,卖单向下吞掉75个价位,瞬间跌幅超过6%。

  由于尾盘无征兆地突然猛挫幅度巨大,且令收盘价低于增发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收盘后,证券时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长江证券,董秘办表示,公司经营运行正常,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同时公司留意到尾盘股价异动,已提请深圳证券交易所调查。

  昨日盘口显示,长江证券走势平稳,股价在13.25元至12.7元之间波动,收盘前的几笔成交价都是12.75元;收盘时,意外发生了,集合竞价的 8.8万手大单将收盘价直接砸到12元。8.8万手的交易量不算巨大,盘中亦出现过逾万手的成交大单,其所形成的抛压约1亿元,与全日成交额7.7亿元相比占一成半,如果盘中逐渐卖出,市场应该可以消化,但尾盘集中交易明显影响收盘价。

  昨晚9时,长江证券发布增发事项将正常实施的简单公告。据记者了解,长江证券与深交所就公司将要发出的公告进行了4小时商议,但最后仍对股价异动未着笔墨,主要原因是目前调查还没有最后结果。昨日收盘后,关于长江证券尾盘跳水的解读迅速流传于各大财经网站。不过,对于网上流行的几种说法,公司人士称,都属于经不起推敲的传闻。

  长江证券尾盘突然跌破增发价,显然超出市场人士意料。此次增发预计募集资金总额76亿元左右,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重点布局创新业务,华泰证券、宏源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研究员都曾认为此次增发将利好公司业绩和成长,给出了“推荐”评级或建议投资者申购的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