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联储:额外失业金或推高失业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早间消息,芝加哥联储今天公布研究报告称,失业者现在可获得的最多99个星期的额外失业救济金可能会把当前失业率推高最多0.8个百分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

  芝加哥联储称,额外失业救济金可能仍旧是值得提供的,原因是如果没有这种失业金,则失业者可能被迫选择不符合其技能水平的工作岗位。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纳拉亚拉-科切拉科塔(Narayana Kocherlakota)今天表示,自然失业率在5.9%和8.9%之间。所谓“自然失业率”(Natural rate of unemployment),又称充分就业失业率或长期均衡失业率,是指充分就业下的失业率,即不会造成通胀的失业率。(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