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3日电(记者纪振宇)由于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可能在4月宣布加息,3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走高,而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3年来最低水平,令美元对日元、英镑、瑞士法郎等有所上扬。

  3日欧洲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继续维持1%的基准利率不变,但其行长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欧元区通胀风险正在不断增加并认为欧洲央行需要对此“高度警惕”,他暗示欧洲央行可能最快将在4月份宣布加息,引发市场投资者对欧元的追捧,欧元对美元盘中轻松突破1.39关口并在晚间交易时段逼近1.40这一价位。

  而美国劳工部同一天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月2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减少2万人至36.8万人,创下了自200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势头有所增强。

  此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在2月份继续扩张,其服务业指数由1月份的59.4上升至2月份59.7。

  利好的就业及服务业数据提振了市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并推高美元,3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日元、英镑、瑞士法郎均有所上扬。但美元指数3日由前一日的76.685小幅下跌至76.473。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96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860美元;1英镑兑换1.6273美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6325美元;1美元兑换82.37日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81.91日元;1美元兑换0.931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24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0.9719加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