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美国经济无需额外刺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神”巴菲特3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但“正在回暖”,他不认为美国经济还需要更多刺激。巴菲特表示,美国商业环境很可能在今后几个月中得到改善,预计到2012年11月,失业率有可能从现在的9%降至7%。

  巴菲特表示,从其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大多数业务反映的情况来看,美国经济有一些领域在“缓慢前进”,也有一些“停滞不前”。但他认为,美国的经济体系颇具弹性,虽然会时不时出现一些小毛病,但“人们不应该为此感到忧虑”。

  巴菲特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存在问题,预计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消化掉过剩的房屋供给”。他还对美国预算赤字攀高的状况表示担忧,并表示除非采取“严厉”措施,否则“未来将出现大量通胀”。巴菲特认为,这些措施包括提高税收、要求政治家们兑现竞选承诺等。

  巴菲特称,由于其他经济体更为快速的增长,未来美元“将变得不那么重要”。此外他重申,长期来讲股票仍是优于债券的投资项目。(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