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欧洲银行压力测试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听雨

  欧盟委员会下属银行业监管机构——欧洲银行管理局3月2日宣布,将于4日正式启动今年的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此次压力测试将主要检测欧洲银行经受大幅贷款损失、股价下跌、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以及主权债务危机等方面风险因素的能力。测试的具体规则将由欧洲央行设计,并由各成员国银行监管部门执行。

  此前,欧洲已经实施过两轮银行压力测试。2009年9月,欧洲首轮压力测试因过程和结果保密,对于稳定金融市场没能起到任何作用;2010年下半年,91家欧洲银行接受了第二轮压力测试,顺利通过测试的爱尔兰银行不久就被政府接管,导致压力测试严格性和有效性饱受市场质疑。

  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恩瑞亚2日表示,本次压力测试较此前严格得多,在一定程度上,新成立的泛欧金融监管机构的信誉也将有赖于此次测试是否成功。(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