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3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跌,受获利了结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道琼斯纽约3月3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四收跌,因此前委内瑞拉提议解决利比亚危机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尽管市场对于这样的计划能否成功存疑,但油价仍位于每桶100美元上方。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提出与利比亚叛军协商一项解决方案,但未获得立即性的支持。

  叛军组织利比亚国家会议(National Libyan Council)主席完全拒绝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札菲进行任何对话,在此同时阿拉伯联盟秘书长莫萨称,这仅止于"考虑当中"。

  有报导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同意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提出的结束该国危机的建议。

  纽约时间3月3日14:30(北京时间3月4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01.91美元,下滑32美分或0.3%。稍早该合约一度下滑至100.15美元的盘中低点。周三该合约结算价报每桶102.23美元,为自2008年9月26日以来最高。

  伦敦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报每桶114.82美元,下滑1.53美元,或1.3%。周三该合约收报每桶116.35美元,为自2008年8月21日以来最高位。

  因Al Jazeera报道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同意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提出的结束该国危机的建议,该消息令油价下滑,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样的计划是否可行。

  一位美国参议员称,利比亚驻美国大使周四稍晚称,利比亚反对派将拒绝该项计划。

  利比亚是全球第12大原油出口国。

  原油周四下滑显示市场密切关注利比亚动荡局势的进展,该国的反政府活动已经导致石油供应中断,并增加了中东和北非动荡局面将扩散至其他地区的忧虑。

  Summit Energy的石油分析师Matt Smith称,"其他国家亦出现抗议活动。"

  他称,估计油价回落将是暂时的,除非出现新的偏空消息。

  IEA周四称,利比亚动乱已经开始影响欧洲的石油供应,因比利亚主要向欧洲出口原油。

  IEA总干事田中伸男称,"如果油价维持在100美元/桶以上,油价将会"对全球经济的健康增长,特别是新兴的发展中经济体,造成非常大的不利影响。"

  田中伸男称,如果需要,国际能源机构的成员国仍准备在"任何时间"释放16亿桶的战略石油储备。

  多数发达国家的石油供应依然充裕,并且可以在供应明显下滑之时,决定释放战略储备。

  此外,数个其他OPEC成员国,比如沙特,科威特等均表示增加产出,以弥补利比亚供应缩减带来的缺口。

  纽约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间的价差缩窄,尽管周三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原油期货交割点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113万桶,至纪录高位3857万桶。

  最近数月,因库欣的原油库存处于高位,WTI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位于纪录高位。

  4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滑0.33美分,或0.1%,至每加仑3.0262美元。

  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下滑0.84美分或0.3%,报每加仑3.049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