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金城壮士断臂还是持股待涨 暂停上市成定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陈芳)昨日,*ST金城发布公告称,2011年2月21日至2011年2月28日,公司大股东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以5.16元/股的价格减持公司股票共计257.7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9%,减持后锦州鑫天纸业持有本公司股份由19.41%减少至18.51%。

  大股东减持对于*ST金城来说并不是新闻,从2007年开始大股东就在不断减持*ST金城的股份,持股总量由29.76%不断下降。但从2010年年底开始,大股东的减持幅度和频率明显增加。

  暂停上市几乎板上钉钉

  大股东的不断减持令投资者感到恐惧,但更令投资者恐惧的是*ST金城已经连续三年亏损,暂停上市几乎板上钉钉,而资产重组却未见眉目。

  虽然*ST金城即将暂停上市,每股净资产为负值,但该股股价依然超过5元,主要是投资者预期该股将进行资产重组。

  2010年12月22日,*ST金城发布公告称,凌海市人民政府将对公司第一大股东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实行托管,这使得资产重组预期变得似乎更近,该股在12月22日、12月23日和12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但2010年12月27日,*ST金城发布公告称,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资产重组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超级“牛散”去年加仓

  虽然大股东不断减持股票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但另一边厢,股市知名“牛散”黄木秀却在大手笔加仓该股,吸引一些跟风散户进入。此次,黄木秀在2010年半年报中首次进入*ST金城的前10大流通股,当时的总持股数为138.5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48%;而到了2010年第三季度末,黄木秀的持股总量增加至17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0.80%。其子黄俊虎也进入了前10大流通股,持股也高达107.99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50%。一边是大股东不计成本减持,一边是“牛散”疯狂加仓,到底是大股东壮士断臂还是“牛散”更具慧眼,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