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3日ICE评论:棉花期货收高,受投机和贸易买盘推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3月3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期棉周四收高,受尾盘的投机和贸易买盘带动。

  分析师称,近期供应低迷和需求稳定令市场持稳且接近纪录高位。

  5月合约收高5.10美分,报每磅2.057美元,盘中交易区间在2.006-2.076美元,后者为7美分涨停板。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约为26,800手,较30日常规交易量低约13.0%。

  截至3月2日,棉花期货持仓量为174,733手,略高于截至2月28日的七个月低点174,074手。

  独立棉花分析师Mike Stevens称,即使在指标5月合约周四触及当日停涨板后,市场仍缺乏方向感。

  "价格只是涨涨跌跌。"

  分析师称,部分支撑来自美国农业部的上周出口销售报告。

  美国农业部公布,美国一周棉花销量为411,600包,远高于远市场预期的200,000-250,000包,之前一周出口销售量为275,100包。

  Mike Stevens称,强劲的出口销售数据有助于解释为何市场在上周上涨至每磅2美元上方。

  分析师认为,棉花价格高涨已经足以令其与处于高位的谷物价格相抗衡,以争取农户在春季播种更多的棉花作物。

  市场将关注美国农业部下周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和随后的种植意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