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期市]ICE油菜籽期货收高,但基金出脱多头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温尼伯湖3月3日消息,洲际交易所(ICE)加拿大油菜籽期货周四上涨,受压榨商买盘支撑。但涨势略逊于美国大豆期货,因出现温和的基金平仓。

  油菜籽市场得到了来自CBOT大豆期货强劲上涨的溢出动能,因周度美豆出口销售强劲且市场担忧阿根廷港口劳工纠纷进展。

  成交量在不足15,000手的清淡水平。

  交投最活跃的ICE加拿大5月油菜籽期货收高6.00加元,或1%,报每吨596.10加元,成交量9,262手。该合约盘中触及597.40美元的九天高位。

  7月油菜籽期货合约上涨5.60加元,报每吨603.10加元,成交量2,792手。

  经纪商表示,5月和11月油菜籽期货合约盘中突破了重要的技术阻力位,并激发了投机基金帐户的新一轮买盘。

  5月-7月合约价差交易1,905手,7月合约升水在6.90-7.50加元。

  CBOT 5月大豆期货合约周四结算价上涨17-3/4美分或1.3%,至每蒲式耳14.12美元。大豆和油菜籽因植物油市场产生联动关系,两者均追随原油价格走势。

  1:32 p.m. CST (1932 GMT),加元兑美元报0.9727加元,或1.0280美元,几乎持平于周三收盘价0.9724加元,或1.0284美元。

  NYMEX原油期货下跌0.25美元,报每桶101.98美元。

  交易商表示,播种面积担忧也对油菜籽期货形成了有利的价格影响,由于春季天气阴冷潮湿,目前种植户正考虑种植其他作物。

  部分市场参与者认为,油菜籽的播种面积实际上可能较2010年的水平下滑,而不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