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界报道]陈东征:先解决创业板退市再解决转板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中国证券报3月4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全社会达成共识,先解决创业板退市问题,再解决转板问题。

  在谈到未来个人投资者参与新三板投资门槛问题时,陈东征表示,个人参与新三板投资的门槛,不应该比创业板低,“三板企业相对风险比较大,如果都放开,个人投资者的风险比较大。创业板还有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办法,何况新三板?”

  陈东征进一步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现在最重要的是全社会达成共识,我在多个场合讲过要积极建立创业板退市制度。”

  对于退市和转板孰先孰后的问题,陈东征表示,现在新三板还没有扩容,转板问题首先探讨的应该是创业板向主板转。创业板才诞生一年多,要先解决退市问题,之后再解决转板问题,这都需要逐步实践。目前来说退市制度的必要性大于转板。

  至于创业板企业退市条件,陈东征表示,“中小板是主板,所以创业板退市条件与现行的中小板退市条件肯定不一样,创业板退市条件出来后肯定要先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