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粮集团拟年内分拆商业房地产上市 看好租金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中粮集团正筹备分拆商业房地产在香港或内地上市,目标于今年内完成。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预期,该板块租金收入未来数年料可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

  路透社报道称,宁高宁在北京出席政协开幕式后表示,分拆商业房地产的工作正在进行中,由于涉及政策问题,仍有待政府的批准。公司没有考虑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商业房地产(REIT),也未考虑以人民币计价IPO在香港上市。

  不过,宁高宁未透露拟分拆的商业房地产项目规模及集资金额等。他表示,若撇除折旧,该业务的年收益率为7-8%。

  中粮集团除了粮油食品进出口业务外,同时经营地产、酒店及金融服务等;中粮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包括在港挂牌的中粮油控股、中国食品及中粮包装,以及在境内上市的中粮地产及中粮屯河。

  中粮集团旗下有两个地产业务平台,即以住宅开发为主的中粮地产和侧重商业地产开发的中粮置业。中粮置业的“大悦城”品牌已形成包括商业、办公、住宅在内的城市综合体开发模式。此前中粮公布五年内投700亿元在全国建设20个大悦城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