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七成私募半仓应战三月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孙琪 2月私募业绩基本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报告显示,30只产品2月收益超10%,其中8只产品2月收益率超过15%。报告显示,门派众多,善攻易变的私募们33%看涨3月的行情,66%表示半仓以上操作。

  排名前三甲全部更换

  城头变幻大王旗是私募界排名常见的现象,2月也不例外。

  2011年首月阳光私募收益前三名分别为中信信托·华富励勤1期、国投瑞僖稳健收益以及常士杉掌管的中信信托·世通8期。

  转眼2月过去,据私募排排网已公布的最新净值显示,“陕国投-聚信1期”以21.62%抢占2月鳌头,“中融-挺浩1期”以19.38%的收益暂居榜眼,“西安信托-嘉贝利一期”和“陕国投-金城富利1期”则分别以18.48%和18.24%紧随其后。而1月冠军“中信信托-华富励勤1期”强劲势头延续,收获14.92%收益。

  资料显示,“陕国投-聚信1期”成立于2010年6月10日,此后表现始终不温不火,2011年首月更是下跌5.69%,2月的惊艳表现令其横空出世。聚信1期的掌门人孙世涛为经济学博士,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

  近七成私募半仓迎战

  对3月的两会行情,多数私募持谨慎乐观态度。报告显示,看涨3月行情私募为33.33%,比2月增加了13.33%;看跌私募仅为3.34%,相较2月大幅下降了32.66%,63.33%私募认为大盘将维持横盘整理状态,即持中性态度私募仍为主流。

  这份谨慎乐观的态度也反映到仓位上,66%私募3月预计维持在半仓以上操作,其中53.33%私募表示仓位会维持在50-80%,而80-100%仓位的私募则为13.34%。

  >>私募选股

  新兴产业、医药机会再现

  纵观两市,2月主题投资再度风靡。石墨烯、新三板概念、水泥、旅游等一时风头无二。抓住了这波热点的私募收获颇丰,净值大幅攀升。那么,3月,私募会重点关注哪些板块呢?

  调查报告显示,新兴产业再度受宠,53.33%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私募认为其经过调整后,部分质地好的公司估值已经合理。40%私募看好消费,认为其未来空间巨大;被冷落许久的医药板块有30%私募青睐,认为调整后估值已经合理,是建仓好时点;23.33%私募重点关注装备制造,认为其是经济转型的基础;此外,通信得到16.67%私募关注,金融板块得到13.33%私募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