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沙所有银行暂时关闭 抗议哈马斯强兑空头支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人员强迫一家地方分行为其兑换约50万美元的支票,为抗议这一行为,加沙地带的所有银行3月3日暂时关闭。

  2009年,哈马斯组织任命了一个委员会监管巴勒斯坦投资基金,该基金由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过渡政府负责运营。

  加沙地带的银行家透露,哈马斯近日派警察和该委员会成员前往巴勒斯坦投资银行下属的一家分行,强迫银行出纳员将从基金会处没收的“空头支票”兑换成现金。

  对此,哈马斯控制的内政部解释称,警方帮助兑换这笔现金,是因为巴勒斯坦投资基金曾把资金从加沙地带“不当转移”至约旦河西岸。哈马斯还否认兑换过程中使用武力威胁。

  随后,巴勒斯坦货币管理局下令关闭巴勒斯坦银行在加沙地带的所有分行,以抗议哈马斯的“强兑”行为。这些临时关闭的银行定于6日重新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