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财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财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是一家立足中国证券资本市场,以广大个人投资者为服务对象,专业提供行情数据、资讯处理、信息传播和增值服务的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

  公司具备较为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2009年底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授权LEVEL-2行情数据开发及运营资格,拥有自主研发的滚雪球行情终端(集行情数据、决策分析和互动社区一体的证券资讯服务平台)。同时公司旗下拥有新汇通投资咨询(资格证书号:ZX0023)和富动文化传媒两家全资控股子公司,专业负责证券财经节目制作和证券研究支持。2009年至今先后同湖北卫视、广西卫视、中国教育台联合制作了多档大型品牌证券财经节目,均获得了市场较高的好评度和美誉度。2010年底公司与新浪财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面向频道用户提供专项研究资讯服务和相关财经视频节目。凭借较为雄厚的技术研发力量、行业领先的证券财经节目制作能力和广泛的媒体合作资源优势,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公司目前已逐渐形成以行情终端为平台,以证券财经节目为传播方式,以实时交易资讯为增值服务的新型金融证券电子商务模式。截止2010年12月,公司已累计为全国近300万用户提供证券资讯和服务。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理财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财经节目作为人们获取投资资讯最为主要渠道之一,近年来收视率也日趋攀升。当前在国家政策推动“制播分离”和“三网合一”的改革趋势背景下,证券财经节目正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和发展空间。为此公司在未来业务发展战略上,将坚持证券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发展方向,立足信息服务传播带动平台发展的经营思路,重点通过投资建设自有具备直播能力(广播级)大型财经演播室,充分发挥自身财经节目制作和市场运营优势,全力打造以证券财经直播视频节目为服务载体和传播方式,面向个人投资者提供最具原创性、实时性和互动性的证券资讯和信息服务,构建多方品牌叠加,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且极具开放性的金融资讯传播和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