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法院将批准旧通用汽车资产清算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曼哈顿破产法院法官罗伯特-格柏(Robert Gerber)周四表示,他将批准“旧通用汽车”的资产清算计划,以彻底结束美国历史上最复杂的破产案之一,并为以配售新通用汽车的股票和认股权证的方式偿付债权人铺平道路。

  通用汽车在2009年6月申请破产,并将其优质资产出售给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1个月后,新公司接受了美国政府的500亿美元援助。

  去年11月,通用汽车举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每股33美元的发行价创下近年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通用汽车破产后遗留下诸多复杂的索赔问题,包括如何处理过去的债券持有人,清理已关闭工厂的污染问题等。

  曼哈顿破产法院法官格柏称将在周四的听证会上批准旧通用汽车的资产清算计划。一旦该计划被批准,根据该计划设立的托管基金将开始向那些提起诉讼的债权人配售新通用汽车的股票和认股权证。

  根据该计划,持有预破产时期通用汽车债券的投资者和其他债权人将获得新通用汽车的10%股权以及认股权证,后者可通过执行认股权,转化成另外的15%股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