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报告将合并报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闻育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兼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在回应议程中无听取“十二五”规划纲要报告安排的问题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一起合并报告。

  他具体解释说,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批准“十二五”规划纲要,起草“十二五”规划纲要是去年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的特点是政府工作报告将会把年度工作与“十二五”规划纲要一起合并报告。

  李肇星称,今年大会审议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将提出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等任务。

  他还介绍说,纲要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明确提出发展的政策导向,在发展目标上突出了科技教育、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指标,在主要任务上细化了政策举措、公共项目安排,使发展重点进一步落到实处,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形式上采用了导向型标题,在规划指标、工程项目方面设置了专栏,增加了城镇化战略格局等彩图,更为新颖直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