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财:欧元触及1.3970 非农前汇市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四(3月4日),美元兑各大非美货币涨跌互现,其中欧元受特里谢的言论巩固了近期升息的预期的影响,一度暴涨冲击至1.3975一线,几欲逼近1.40的整数关口!同时欧元兑日元和疯狂上涨,最高触及115.06一线,而当日最低点在113.10一线。

  此前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3日表示,2月通胀压力骤增,物价风险偏于上行,需要对通胀保持高度警觉并可能在四月份升息。受特里谢言论提振,欧元兑美元纽约汇市3日急剧飙升。

  不过各大货币走势也分化明显,英镑受欧镑交叉盘影响,而承压下跌,瑞郎也对美元有所走低,同时其他澳元和加元也有所下跌,最为明显的是日元大幅下跌,即美元兑日元汇价强劲反弹上涨,最高一度触及82.52。

  数据方面关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耐用品订单数据,Fed副主席Yellen将参加一个小组讨论会。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果然如笔者预期周三上涨走高,并触及笔者昨日提及的1.3970的阻力水平!而目前1.3970-80的阻力水平成为短线上的阻力压制的价位,欧美汇价今日亚洲时段将主要在该价位下方调整,针对昨日的强劲上涨走势进行修正和调整。

  目前日图至1小时图均线系统保持较好的多头看涨势头,交易上未来仍主要看涨做多为主,而今日的调整机会仍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做多机会。

  目前看1.3890一线成为日内的重要支撑,而关键支撑位于1.3830-35一线,若该支撑被跌破,则意味着欧美汇价将进入大的震荡下跌调整的节奏,至少将针对2月14日以来的这波上涨行情进行修正和调整,因此今日回调幅度目前看预计主要持稳在1.3890之上。

  除非晚些时候美国非农数据意外强劲,提振美元走强可能会造成欧元涨势中断,否则正常情况下,仍继续保持看涨欧元的观点不变。

  英镑兑美元

  英镑短期内陷入了反弹高位横盘震荡整理的节奏中,目前1小时图均线系统横盘运行,而昨日震荡下跌之后,今日亚洲早盘反弹乏力,预计今日后市仍有震荡下挫的风险。

  日内关注1.6340-1.6210区间,汇价主要在该区间内震荡整理。

  交易上,日内不建议积极做多镑美,亚欧时段可尝试博弈沽空镑美。

  美元兑日元:

  美日昨日如期持稳反弹,并在纽约时段爆发上涨走高,一度最高触及82.52一线。该阻力正好是2月16日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当日的阻力所在之处。

  虽然此前2月16日至3月2日为震荡下跌的行情,但昨日的反弹开始进入针对这波下跌行情进行修正的阶段,目前2月24日低点和3月2日低点正好构成了短线上的小型双底结构,但是由于美日逆转走势仍将受到美元未来的强弱的影响,因此美日近期仍整体上会保持震荡反弹的性质不变,但运行幅度上仍要关注今日非农数据带给美元的影响。

  短线上美日的主次节奏决定今日目前不适合沽空,而应等待美日回调机会,继续博弈做多。日内重点关注82.10附近的支撑。

  澳元兑美元

  澳美从3月1日至今一直运行在区间1.0205-1.0085内震荡调整,从目前走势上看,汇价面临回调的压力较大,今日短线仍有继续震荡下挫考验区间下沿支撑的需求。

  但考虑到2月22日至3月1日这波上涨行情的影响,目前在美元未能扭转跌势的前提下,澳美近期虽然震荡调整仍在继续,但整体上只要不跌破1.008一线的支撑,则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涨走高,并再创新高。

  交易上,今日仍需耐心等待澳美调整结束,重点关注1.008的支撑,等待持稳做多的信号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