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来的冰淇淋券商家不认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团网线上发起DQ团购 商户对签订的协议有质疑 双方拉锯战伤了1.2万消费者

  团购了DQ的冰淇淋券却被告知无效,近日美团网发起的DQ皇后冰淇淋29元活动,由于双方就是否签订协议未达成共识,造成了过万名消费者受损失。

  目前,美团网已采取先行赔付。

  冰淇淋券变废纸

  花了29元团购价值50元的DQ的冰淇淋券,券还没“到手”就被告知不能用。日前,由美团网发起的“29元DQ冰雪皇后冰淇淋”活动,吸引了12003人参加。

  网页显示,兑换的有效期为2011年3月10 日至 2011年4月10日,现金券使用截至6月30日。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团购券还没生效,2月28日活动刚结束这一天,DQ冰雪皇后的官网上,发布了一条“严正申明”,称DQ从未与其他任何第三方以任何形式进行团购合作,在提醒消费者谨慎消费后,DQ还提供了举报邮箱。

  瞬间,一张团购券就变成了废纸,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纷纷讨论,已购买的网友“洛神YUKI”给了无语的表情称“我还是怀着很激动的心情团的”。

  双方追访

  美团:本次团购与DQ方签过协议

  对于出现的问题,目前美团网和DQ方面均各执一词,并拉开了一场长达49个小时的拉锯战。

  美团方面称,本次团购是基于美团网与DQ的前期共同认可,已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美团网对于DQ的声明十分震惊。

  美团网作为本次团购发起方,事件发生后,美团网持续不断与DQ进行沟通。记者看到,美团网还在网上贴出了与DQ方面签订的合同原件。

  3月3日凌晨,美团网还在其网站首页挂出了 “此团购有效、DQ券仍可使用”的单方声明,并表示沟通还在进行中。

  DQ:质疑协议合同章系伪造

  昨天下午,DQ也单方面发布了一份声明,声明中说,“自2月28日美团网‘DQ50元消费抵用券’团购活动凌晨上线后,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销商)立即与美团网进行沟通直至今日(3月3日)。”声明指出,美团网上海相关人员承认确实没有书面协议。

  对于美团方面提供的合同原件,DQ更提出了“该协议合同章系伪造”、“美团没有提供协议签字人的法人委托书”等理由,质疑该合同为假协议或无效协议。

  原因解析

  团购网与渠道商签协议 伤害了他人利益

  对于双方的各执一词,外界也是猜测颇多。据了解,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DQ内部人员称确实与美团有合作,而且美团系“赔钱”将产品低于协议价推出。美团曾对此不置可否。

  记者随后追访了美团网和DQ两方,美团网方面表示正在与DQ协商中,而DQ方面则仍然坚持合同为无效合同。

  今天上午,一位业内核心人物向记者透露,该事件源于内部合同问题。

  该人士告诉记者,美团网确实与DQ签订了协议,且协议真实有效。但与美团网签订合作协议的,并非DQ公司总部,而是“DQ”冰雪皇后在中国华东地区的加盟商——DQ上海适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实际上只是DQ在中国的众多渠道商之一。

  DQ方面认为,该渠道商未经DQ总部同意,与美团网签订低价协议,这就损害了其他渠道商的利益。故DQ公司以合同不真实为由,拒绝承认此次活动。

  最新进展

  美团单方先行赔付

  美团网CEO王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与DQ的协商正在进行中,一切均不方便透露。

  目前,美团网发布公告宣布其已单方面对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承诺向参与本次团购的会员,一次性返还50元至其美团账户,确保参与活动的12003名美团网会员都能享受到等值服务。

  而DQ方面仍未给予任何回应,美团方面同时表示,鉴于DQ不履行合作协议的做法,将考虑借助法律手段解决。

  网友辣评

  网友Nina:钱虽然赔了,但是我们消费者的感情也伤了,咱能不做事后诸葛亮吗?

  网友洛神Yuki:其实赔付是退到美团帐户的,也还是要团美团的东西才行!

  网友无语:美团这就是在和DQ公关炒作。鄙视他们。

  文/记者 王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