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财长称美通胀较温和 油价刺痛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4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当地时间3日表示,不断走高的汽油价格使得美国消费者的手头更紧,但同时称,“美国核心通货膨胀率仍然较为温和”。

  报道称,盖特纳当天在为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准备的讲话中称,不断攀升的大宗商品价格正推高新兴市场的通货膨胀率,也挤压了美国消费者的其他消费支出。包括食品和油价在内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面临困境。

  盖特纳还表示,美国正密切监测中东局势,如果全球石油供应因中东局势受到严重干扰,奥巴马政府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他说:“价格上涨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影响更为严重。发展中国家消费者用于食品和燃油等基本商品的支出在收入中的占比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