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沪指涨1.35%创年后新高 地产股强势崛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终于在午后走出期待已久的两会行情,虽然上午走势依然低迷,但午震荡走高节节攀升,特别是在尾盘快速拉升,沪指大涨逾40点,一举突破前期高点,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使得市场人气大为提振。从盘面看,水泥、煤炭、地产、钢铁、家电、券商等主流板块涨幅居前,有力推动了股指上升。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2.31点,上涨39.33点,涨幅1.35%,成交1461亿元;深成指报12893.84点,上涨195.68点,涨幅1.54%,成交940.3亿元。

  板块个股

  亚星客车午后大幅拉升,欲冲击涨停,带动金龙汽车、安凯客车等走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规划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规划,出台时间表已经排了出来,待到这次两会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之后,将在年内陆续出台。

  煤炭股午后出现一波冲高行情,兖州煤业一亚冲击涨停,创下近期新高,冀中能源、盘江股份等形成平台突破之势,近期油价高企对煤炭股形成直接利好。3月3日召开的全省煤炭地质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山西省新增百亿吨煤炭资源量。

  地产股今日表现较强,外高桥强势涨停,阳光城、陆家嘴等也涨幅居前。申银万国认为,两会召开期间政策密度将略有放缓,目前地产估值在低点,即使下跌,回到去年9月低点概率也不大,料以震荡为主。

  午后,军工股开始放量上扬,成发科技、中兵光电等领涨随着军工市场的放开,相关上市民企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同时也将为军工板块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进而提升该板块的估值水平。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西藏板块近期走势强劲,见底以来反弹幅度已达28%,西藏天路盘中涨超7%,板块个股全线飘红,整体上涨超过2%,位列各板块涨幅前列。

  因文化名人余秋雨参股而备受争议的徐家汇今日低开高走,大幅拉升,股价盘中涨逾9%,超过昨日上市首日的高点,已将昨日高位买入的套牢盘全部解放。昨日换手率近8成后,今日换手率再超40%。

  银鸽投资再度大幅上涨,创今年以来新高,站上10元大关。银鸽投资最大的看点在于今年1月进驻的"新东家"河南煤化集团,后者旗下的诸多优良资产颇为"诱人"。最为市场人士所看好的,就是河南煤化的有色金属业务,尤其是其中的钼矿资产。

  ST雄震成今年摘帽第一股,作为2010年年报"摘帽"第一股, 在ST家族浸淫了快5年之久的ST雄震,现简称雄震矿业今日以全新的面孔出现在A股市场。今日高开高走,一度冲击涨停,逼近历史高点。

  马钢股份大幅拉升,盘中冲击涨停,高端火车车轮将有望率先成为在年内即获得技术认证、实现量产的品种,并为相关企业带来可观收益。目前参与火车车轮高端产品研发和试制项目的有三至四家企业,其中研发进度最为领先的是马钢股份,有望从中受益。

  保障房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对建材、工程机械、家电等行业产生显著拉动作用,三一重工近日连续走强,工程机械主题表现突出。大力发展保障房和实施建材下乡政策,或催生千亿级消费市场,近期反复活跃的水泥股再度集体放量冲高,祁连山领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