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新批13亿美元QDII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两基金公司QDII额度获批,基金系QDII额度接近400亿美元

  【财经网专稿】记者 袁京力 3月4日,记者从两家合资基金公司——国海富兰克林、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获悉,国海富兰克林、景顺长城基金分别获得中国外汇管理局5亿美元、8亿美元的QDII额度,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产品申请。国海富兰克林的QDII产品主要投资于亚洲市场,而景顺长城的QDII产品则主要投资于大中华区。

  外汇管理局网站显示,截至去年7月底,该局一共批准了29家基金公司共计386亿美元的QDII额度,再加上此次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和景顺长城的QDII额度,外汇管理局批准的QDII额度已经达到399亿美元。

  按照外汇管理局的规定,申请QDII额度的基金公司应先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开展QDII业务的申请。而来自证监会网站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31家基金公司获得开展QDII业务的资格,国海富兰克林和景顺长城是仅剩的31家公司中的两家。

  此次获批的两家均为合资基金公司。国海富兰克林是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与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全资子公司邓普顿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基金公司,景顺长城基金是景顺集团与长城证券的合资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国海富兰克林和景顺长城所管理的资产规模分别为191亿元和464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