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委员郭炳湘:香港楼市未见炒风 无需再出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香港政府和金管局均表明在有需要的时候将再度出招遏抑楼市,不过新鸿基地产非执行董事、全国政协委员郭炳湘表示,目前香港楼市正常,未见炒风,政府暂时无需要再出招。

  路透社报道称,郭炳湘在全国政协会议间隙向媒体称,香港政府此前推出的遏抑楼价措施已经足够,未来楼市走向取决于供求,以及市场对于中港经济发展的信心。

  “目前香港楼市没有炒卖,只有投资者。”他预期,今年香港楼价将有温和升幅。

  为给炽热的楼市降温,港府在新财年计划大幅增加土地供应,私人住宅土地供应估计可兴建3-4万个单位,较此前订下指标多出高至一倍。分析师认为,新增供应至少需三至四年时间才能建成投放市场,对缓解短期住宅供应紧绌无济于事。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此前在宣读财政预算案时表示,政府决心保持楼市平稳健康发展,会继续密切监察市况,有需要时会毫不犹豫再度出手,保障社会经济及金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