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玉米现货价格继续上涨 期价维持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高,主要受到出口销售数据支撑,截止2月24日,当周墨西哥进口38.12万吨美国玉米,日本进口57.89万吨,高于上周的46.84万吨。日本、墨西哥在过去的一个月以来一直是美玉米主要进口国,目前两国库存可能已经到达一个合适的水平。对玉米价格上涨及供应紧张的担忧促使日本于近期扩大进口,近期日本采购的玉米量可能足以维持其春季至夏初这段时间的市场供应。

  今日大连玉米期价窄幅震荡,多空资金都无创造新行情的意愿。棉花大跌的阴影依然笼罩在整个商品市场的上方,尤其两会召开在即,各方资金都显得较为谨慎,减仓下行成为大多数品种的走势,可见市场对于国家控制通胀的预期还是较为强烈。玉米作为前期通胀控制的重点防范品种,走势显得较为谨慎,尽管收购价格不断上涨,但实际的需求数量并没有明显增加,现在更多是对远期价格上涨的预期,各方囤粮补库成为目前价格上涨的主推手,所以两会期间的农产品政策需要重点关注,不过现货价格连续走高已夯实期价的上涨基础,只是在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下玉米涨势不可能一帆风顺,将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

  (姜楠)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