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探回升成交活跃 棉花远月跌幅明显大于近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研发中心 董双伟

  今日国内市场总体仍弱于外盘明显,盘中一度全线大幅下挫,收盘前有所上拾,市场持仓量均维持缩减格局。郑棉受外盘上涨影响有限,行情在33000高位附近遭遇压力,同时下方32000附近有一定支撑,步入技术上整理格局,远月合约跌幅明显大于近月,成交量保持活跃。

  总体看,国内期棉仍在外盘逼仓大幅拉升,国内现货购销价格平稳双重制约下寻找方向,两会期间,整体商品市场情绪,以及期棉主力持仓资金动向,起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周国际ICE期棉再次冲击211美分之上,出现多个涨停,涨幅达15%左右,相对历史高位,但美棉出口销售良好,提供一定的基本面助推因素,截至2月24日当周,本年度美国陆地棉出口净签约量为3.48万吨万吨,较前四周平均值增长50%,主要买家为孟加拉国、土耳其等国。而中国签约则主要转移至2011/12年度(新年度)美棉市场,当周美国陆地棉出口净签约量为5.67万吨,其中中国签约量达到了2.41万吨,跟踪USDA发布的每周数据累计来看,截至2月24日当周,美棉新年度签约销售已经超过70万吨,占美棉新年度预估产量425万吨的16%,无疑对外棉行情形成基本面支撑。同时从ICE期棉盘面来看,客观问题同样存在,CFTC公布的目前7月合约on call数量,明显超过了7月合约的单边持仓量,而且到时候美国国内现货更是难觅踪影,更别提注册仓单。

  国内方面,外棉集中到港源源不断,国内下游纺织企业资金趋于紧张,采购棉花并不积极,尤其是地产棉,同时政策性调控预期始终伴随,对期棉主力多头资金形成震慑力量,尤其是在两会期间,一定程度上都制约目前期棉上行空间,预计阶段性有望在历史高位区间,消化两种对比力量,尤其是国内现货面的变化。对于操作上,难度也不断加大,而新入场者务必将合理设置止损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