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金现货价格上涨投资者等待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欧洲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将令黄金价格进一步承压,但是欧洲现货金价4日小幅上涨。

  综合媒体3月4日报道,欧洲黄金现货价格4日略微上涨,部分市场参与者开始利用3日黄金价格下跌1.5%之机进入市场。

  交易商称,市场交易仍旧相对平静,因投资者正在等待美国受到密切关注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的公布。交易商称,一个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将会令黄金市场进一步承压,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被市场看做代表美国经济强劲程度的重要指标。

  根据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分析师的平均预估,市场预计报告将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万人。

  FastMarkets.com的分析师James Moore称,“鉴于过去几周价格的上涨和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预期,黄金和银面临进一步的获利了结的压力,特别是如果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过20万人。”

  然而,格林威治时间10:55,黄金现货交易价格上涨0.2个百分点至每盎司1,417.79美元。银现货价格也走高,上涨0.8个百分点至每盎司34.470美元。

  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引起欧元区利率上调的预期升温之后,欧元兑美元稳步走高,这支持了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市场,因当美元走软这些金属对外币持有者看起来会更加便宜。原油期货也上涨,因预期积极的就业报告及市场并不确信北非的紧张局势最终能够得到解决,这引发市场上涨至水平线上方。

  一个交易商表示,黄金未能守住其破纪录的上涨走势显示市场潜在的疲软。他表示价格在未来一周回进一步回落,可能朝着2月初的市场低点。

  然而,美国银行/美林在致客户的一周报告中表示,“油价进一步上涨的压力可能创造将黄金价格推至1,500美元/盎司的处方。”该银行的分析师指出,主要央行对通胀预期的反应将最终决定未来几个月黄金是否追上原油价格的走势。

  在其他市场,白金的现货价格上涨0.6个百分点至每盎司1,825.75美元,但是钯的现货价格下跌,下跌0.4个百分点至807.75盎司。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