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肇星:CPI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丁冰

  □本报记者 丁冰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李肇星4日表示,2011年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李肇星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高度重视稳定消费价格总体水平,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各地、各部门已积极行动,全面展开稳定物价、安定群众生活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于贫富差距问题,李肇星说,目前确实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地区发展不平衡、城乡差别、贫富差距等问题,我们坚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李肇星介绍,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4日上午闭幕,会期9天半。14日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