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代客结售汇顺差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阮奇

  在1月份人民币的升值压力之下,代客结售汇顺差创下去年1月份外汇局首度公布月度数据以来的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503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819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为684亿美元。

  银行代客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统计时点为人民币与外汇兑换行为发生时。银行代客形成的差额将通过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买卖平盘,是引起我国外汇储备变化的主要来源之一,但其不等于同期外汇储备的增减额。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的外汇占款高达5016亿元,远超过市场的预期,显示资金流入的压力仍然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