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安偿付能力充足 马明哲暗示不会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艾家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于中国平安今年是否会再融资的问题,马明哲表示,目前集团和子公司的偿付能力很充足,资本充足率满足要求。对于深发展的今后前景,马明哲表示目前没有打算将深发展私有化。

  马明哲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间歇,对市场关心的平安今年是否会再融资的问题作出了间接回答。他表示,从集团到每一个子公司,偿付能力都很充足,都超过了监管的标准。对于融资传闻再起,此前中国平安也予以了澄清,表示截至目前没有A股市场再融资计划,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财务稳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处于健康水平。公司将根据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状况做好后续资本的规划。马明哲昨日的表态,等于再度确认了平安暂时不会启动再融资计划。

  另外,此前市场传平安并购深发展已获国务院批准,深发展将被私有化退市。此后,两家公司双双澄清指出,交易尚需监管部门的审批,并表示目前平安并无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昨日马明哲也主动表示,目前没有打算将深发展私有化。

  对于投资富通的亏损,马明哲表示该提的拨备已经提了。关于人事变动,马明哲表示,平安是一个很健康很大的平台,不论怎么改革,不会因为个别人员调整,影响发展速度。

  对于五大行收购保险公司的现象,马明哲表示,中国市场很大,银行参与保险市场,可以做大整个市场,有利于提高保险意识。